第一章-禍從口出

 

「哦哦哦哦!下界的東西好好吃喔!」熙媜整個人趴在雪色的雲端邊,一面從包裝袋裡拿出餅乾拋進嘴內,一面讚嘆著:「下次要叫她們多帶一點。」

 

「原來妳在這啊......。」一道宛如銅鈴般悅耳地聲音忽然從熙媜的背後響起,她登時露出疑惑的表情,慢慢轉頭探去,一認清來者的身分,旋即開心地爬起身子,直接朝聲音的主人撲去,「妳來啦,薇妍!」

 

「齁!吃東西也可以吃到翹課喔!」薇妍睨向鋪疊在一旁的空袋堆,接著低頭看向臉上掛著喜悅的熙媜,忍不住搖了搖頭道:「妳在曠下去妳就會被降級了喔!」

 

「無所謂了啦!」她別過頭,不滿地鼓起腮幫子道:「老師最近教的都好難,不想學了!」

 

「不行!而且這句話妳也說過很多次囉!」薇妍緩緩彎下身子,伸手拾起雲上被吃完的包裝袋,勸道:「而且一開始就說好我們要互相幫忙的,我們很需要熙媜的強項呢!」

 

熙媜笑了笑,直接走回原來的位置,慵懶地趴回雲邊,一邊望著雲下方的下界,一邊手伸向餅乾,「可是看著下界他們都生活的這麼悠閒,我們卻一直在這學習、研修,我們這麼努力對這個世界有幫助嗎?如果是之前我相信有,可是現在......。」

 

「妳別這麼說,我們學到的之後一定會有用的。」薇妍蹲下身子,伸手緩緩地摸了摸熙媜烏黑的秀髮,「不然等到之後要用的時候,才在後悔。」

 

「唉,好想當下界人喔!」話完,熙媜大力地咬碎了一片餅乾。

 

「噓!別被她們聽到,不然她們又不知道怎麼說妳了!」薇妍嘆息道:「而且下界也有我們所不知道的黑暗啊!」

 

「嗯。」熙媜點了點頭,接著把臉埋進雲裡,暗自輕輕嘆了一口氣。

 

「好啦!那我先走囉!」

 

「蛤!薇妍要回去了喔!」熙媜馬上抬起頭,一臉哀求地道:「留下來陪我啦!」

 

「我也想啊!只是我的作業還沒有做完,所以不好意思哦!」薇妍雙手合掌,一臉歉意地回道:「下次有去下界,我再幫你帶點零嘴給妳補償,好不好?」

 

「唔......」熙媜先是不滿地鼓著腮幫子,但一聽見零嘴這兩個關鍵字後,立刻換上開心的莞爾,暗淡的眼眸都瞬間亮了起來,「好哇,薇妍妳不可以食言喔!」

 

「知道啦!」看見她單純的反應,薇妍忍不住彎起一抹笑容,「那先這樣囉!掰掰。」

 

語罷,薇妍轉過身子,隨即背上炸開兩道雪色且璀璨的翅膀,宛如在狂風中綻放的漂亮花朵,羽毛頓時紛散在四周,隨之飄落。

 

「好、好漂亮喔!」熙媜一臉羨慕地讚嘆道:「果然是薇妍的翅膀最美了!」

 

「如果妳多多研究老師們所教的話,妳的翅膀一定會比我漂亮的。」薇妍扭過頭笑了笑,「是說熙媜啊,妳要加油喔!我們會等妳的。」

 

「嗯。」熙媜點了點頭。

 

薇妍回以迷人的笑容,接著回過頭凝視著前方,翅膀奮力地往後一拍,腳一蹬,直接向另一端的天際飛去。

 

「吶,你聽見了嗎?」

 

「有啊!五大聰明之一的熙媜,竟然想當下界人耶!」

 

「那不好好來發揮我們的同學愛嗎?」

 

「嘻嘻嘻......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凜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