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嘟嚕嚕嚕嚕......嘟嚕嚕嚕嚕......。」

 

寂靜的房間裡突然響起一陣手機聲,莫閃悶哼一聲,伸手往枕頭旁抓去,微睜單眼看向手機螢幕,接著輕吁了一口氣。

 

「喂?」他接起電話。

 

「不是吧!你現在還在睡覺?」電話的另一端傳來熟悉的女性聲音,音調中帶著些許驚訝「現在可以來幫阿姨拿一下東西嗎?」

 

「蛤......。」莫閃把頭埋進枕頭裡,不滿的扁嘴道:「我還想睡覺啦!」

 

「沒有回絕的理由,現在起床來樓下幫阿姨拿東西。」

 

莫閃回想起之前到阿姨家,說要幫忙搬家,不過一看到阿姨家有遊戲跟小說的他,忍不住都把箱子全都拆開來看,結果被阿姨整個人給轟了出去。回憶到這裡,莫閃不自覺地渾身震了一下,有被一拳揮飛的特殊經驗可是不太好。

 

「可是......。」

 

「沒有可是,對了,東西阿姨已經擺在樓下了,要記得去拿哦!」

 

「阿姨,等一下......。」

 

「嘟嘟嘟嘟嘟......。」

 

忽然響起的嘟嘟聲,讓莫閃拿起手機瞧,手機螢幕上直接跳出一個視窗打著結束通話的字樣。

 

「那個臭阿姨!」他忍不住將手機拋到一邊,接著發瘋似的抓起頭「啊啊啊啊......。」

 

「那個老太婆,自己把東西拿上來不就好了!」莫閃停止抓頭,整個人趴在床舖上,大嘆道:「可惡,只好自己下去拿了,真麻煩......。」

 

他無奈地起身,走到大門旁的書桌,一手拿起椅子上的外套,一手抓起桌上的鑰匙,接著打開房門走出門外,咔咔地兩聲,房間恢復成原來安靜的模樣。

 

※      ※       ※       ※  

 

「咔咔。」

 

過了一會兒,房門緩緩地打開,莫閃抱著阿姨的『東西』走進房間,直接把『東西』拋在床上,拖下外套擺在床邊的椅子上,接著跳上床舖。

 

「任務完成。」他拉起棉被包在自己身上,接著將頭埋進枕頭裡「睡覺......睡覺......

 

良久,莫閃翻來又覆去,滾來去翻去,然後啊地大叫一聲,整個人半坐在床上,接著雙手用力地捶向棉被「臭阿姨,現在害我睡不著了啦!」

 

「唉......」他坐在床上,看著高掛在白色牆壁上的時鐘,分針指著七,時針剛跳過一,忍不住又嘆了一口氣「沒有辦法,下樓買早餐吧!」

 

話說完,他旋即在站起身,抓起椅子上的外套,再度地套在身上,卻緊皺起眉頭,瞧著桌面「咦?我的眼鏡呢?」

 

莫閃疑惑地一個個拉開桌子旁邊的抽屜,掃視過整個房間,還是找不到眼鏡的蹤影,但是目光卻被床尾的一大疊雜亂地衣服吸引,忽地一道記憶瞬間閃入腦海中,回想起上次被阿姨轟出新家後,莫閃覺得無趣,想轉頭離去時,背後傳來一陣阿姨的呼喊。又怕被阿姨揍的他,下意識地頭也不回地落跑,肩頭上卻出現一隻手掌抓住他,莫閃頓時嚇的動也不敢動。

 

「阿姨叫你等一下是沒有聽到嗎?」阿姨喘了幾下後,又開口:「我這有些衣服,你先帶回家,阿姨這裡沒有位置放了!」

 

莫閃聞言,接過阿姨手上花樣雜亂的衣服堆,一回到家,他直接把衣服丟到床尾,然後跳上床,睡的不醒人事,眼鏡就在那個時候消失無蹤。

 

想到這裡,莫閃吐出胸腔裡的悶氣,走到床尾將那堆衣服整個抱起,朝底下探了一眼,沒有看見眼鏡的蹤影後,無奈地把衣服堆擺回原位。

 

「看來又要去買一副眼鏡了!」想到自己又弄丟了第四副眼鏡,莫閃忍不住來回地抓起頭髮,暗自在心裡罵了自己一頓。

 

「咦?」他突然發現自己的棉被鼓鼓,好奇地伸出手壓了一下,一道感覺宛如電擊,從手尖傳到莫閃的全身。

 

「有......有東西?」莫閃一臉不可置信地不停的摸著棉被,但是那種觸感卻一直回應著說:『這裡面有東西。』

 

──這間房間只有我一個人,我起床之後,棉被裡應該是沒有東西的啊!

 

莫閃在心中不停的思考,一滴冷汗沿著臉龐滑落到下巴,他伸起手把冷汗拭去,然後擺回棉被上,直接將棉被整個大力地拉下來。

 

隨著棉被不斷地滑落,安靜地平躺在床上的人旋即映入莫閃的眼簾,一陣無力感瞬間襲上他的雙腿,莫閃直接跪坐在床尾,瞪大了雙眸看著床上的人。

 

床上的人宛若在睡覺似的,絲毫不理一道視線擺在他身上,雙手擺在肚子上,靜靜地平躺著,不過發紫的皮膚正告訴著看見他的人說:『我是屍體。』

 

莫閃看著眼前的屍體,看著熟悉到不行的臉龐,接著伸起手,不斷地拍打著自己的臉頰「我死了?難道我死了?」

 

尾音未落,床上的屍體忽然睜開雙眼,發黑的臉龐瞬間貼上莫閃,嘴角彎起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:「是的,你已經死了......。」

 

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..。」

 

驚醒。

 

莫閃宛如被雷打到似的,整個跳了起來,一副驚魂未止地坐在床上粗喘著氣,過了一會兒,才回過神,伸起手摸著自己的臉頰「原來是夢。」

 

他鬆了一口氣,稍微調整一下情緒,左手不自覺地往左邊一擺,一道觸感像是電擊般閃入指尖,直接傳遍全身。

 

──我......我旁......旁邊怎麼會有東西?

 

莫閃暗自在心裡喃喃自語,方才的恐懼再次湧上心頭,眼球不斷地往左看,頭卻不敢往左轉。

 

他喘了喘氣,像是下定決心似的點了點頭,接著翻過身,左手直接將左邊的棉被掀開一角,狠下心地扭頭一看,沒有五官的頭顱隨即印入眼簾,讓莫閃忍不住張嘴,深吸了一大口冷氣,接著掄起拳頭,轟向眼前的臉頰上,那可憐的頭飛離身體,直接撞上白色的牆壁,才緩緩地滑落地板。

 

「我忘記自己把阿姨的假模特兒丟到床上了,嚇死我了。」莫閃喘著氣說道:「我在也不敢做這種蠢事了!」

 

《全文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凜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