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欸欸,愷愷我問你喔,如果啊!世界末日來的話,你會怎麼做呢?」我伸出手輕握排檔桿上的手,一道溫暖的感覺隨即從手心湧入我的心窩裡,害我的雙耳瞬間熱了起來。

 

「世界末日?」一道疑惑的男聲從駕駛座傳來,但齊愷依然專心地直盯著前方,道:「不是科學家已經公告那天不是世界末日了嗎?怎麼妳又問這個問題呢?」

 

「唉唷!你管我!」我不滿地噘起嘴巴,然後一臉佯怒的別過頭望向窗外。

 

「好好好,世界末日是嗎?」齊愷邊老練地單手打起方向盤,邊認真的回答問題:「如果那天真的來臨妳又不在我身邊的話,我會用盡各種方法找到妳,無論要我犧牲什麼,我都願意。」

 

「真、真的嗎?」聽完齊愷的話,一股熱潮登時從我的雙頰燒到耳根,暗自地在心中偷笑,卻反問道:「可、可是要你犧牲生命的話要怎麼辦?」

 

「沒有怎......。」

 

齊愷倏然停止話題,緊急地縮回右手,這個動作勾起我的好奇心,狐疑地往他的方向瞧,齊愷正慌忙地打轉著方向盤,這讓我疑惑地朝前面一望,赫然發現有個男孩正在邊玩手機邊闖紅燈。

 

「有人!」我緊張的大喊,伸手指向那宛如不要命般,慢慢地走在馬路上的男孩。

 

「我知道!」

 

齊愷一面回答,一面迅速地將方向盤往右打,驚險的繞過男孩,但眼前接著迎面而來的是一枝銀色的電線桿。

 

「來不及了!」齊愷不甘願的道。

 

但他的手還是不死心地將方向盤往右轉,一道汗緩緩地滑落他的臉頰。刺耳的煞車聲不停地迴繞在我的耳邊,等到扭頭往前看去時,電線桿已經接近墨色的引擎蓋,剛好在齊愷前方。下一秒車子就硬生生地撞上電線桿,登時受到強烈的撞擊,身子隨著慣性力往前傾,然後一陣天旋地轉,耳邊不斷地傳來一道道玻璃破碎聲,我忍不住放聲大叫,然後腦海中便陷入一片黑暗。

 

※        ※        ※        ※

 

「鈺甄,鈺甄......。」

 

──是誰叫我?現在我好累、好累,讓我多睡一下。

 

「鈺甄,聽到就睜開眼睛啊!鈺甄......。」

 

──齊愷?!

 

聞言,我緩緩地睜開雙眼,全身隨即傳來一陣劇痛,令我再度緊閉起雙眼,忍不住哀喊:「好痛......。」

 

「鈺甄,妳還好嗎?」

 

齊愷著急地聲音再次鑽入耳裡,我咬緊牙根地忍住疼痛的摧殘,再次張開雙眼,映入眼簾的是滿臉腥紅的齊愷,他單閉起眼,看來傷勢也很重。

 

「你還好嗎?」我擔心的問道:「你有沒有怎樣?」

 

「我、我沒有事。」齊愷粗喘起氣,突然一臉糾結的閉起雙眼。

 

我努力地移動視線,想檢查他的傷勢,卻發現他下半身被座椅跟儀錶板夾注,而座椅下方也是一片血紅,登時我的腦袋轟地一聲,心中不斷地湧上一股不安,眼眶內不禁開始堆疊起眼淚。

 

「你這樣還沒事!」我忍不住大聲反駁,鼻頭忽然湧上一股酸意。

 

齊愷沒有回答,只是淡淡一笑,接著奮力地將滿是血的手伸向我,我連忙出手握住,卻發現他的手感覺不到任何溫度,好冰、好冰。

 

「不要......。」我忍不住地甩起頭,淚水不停地滑落我的臉龐。

 

「妳剛剛問說,如果要犧牲生命怎麼辦對吧?」齊愷頓了頓喘一口氣,接著道:「無論怎麼樣,為了妳做任何事情都可以,如果要犧牲我自己我也願意,然後在妳身邊待到最後一刻為止。」

 

語罷,胸口遽然傳來一陣劇痛,然後呼吸開始粗喘了起來,一股疲累感不斷地襲上全身,眼皮漸漸地便沉重,力氣宛若被抽乾似的。

 

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我都會保護妳,愛妳,直到最後一秒。」

 

看著齊愷努力露出的微笑,耳邊漸漸地聽見心跳聲,半响,眼前的畫面一道亮光猛然炸開,整個被漆成雪色,接著腦海中突然一道影像即閃而逝,然後視線化成一片漆黑,過了一會兒,甫發現我正緊閉著雙眼,旋即緩緩地輕啓眼皮,白色的牆壁與白色的棉被隨之映入眼簾,下一秒,眼眶瞬間堆疊起淚水,忍不住崩潰地大哭大喊,雙手不甘願地猛捶打著自己。

 

在那道影像中,在車禍的那一刻,齊愷毫無猶豫地解開安全帶,伸手直接擋在我的前面,下一秒下半身卻因為被儀錶板跟座椅夾住,而動彈不得,但他卻一臉微笑的回過頭道:「妳沒有事情吧?不管發生什麼事情,我都會保護妳的。」

 

下一秒,腥紅的液體從眼前炸開,將我的視線整個染成血色,接著一陣天旋地轉。

 

《全文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凜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