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低下身子,壓下主機的電源按鈕,機械的運轉聲隨之響起。

 

螢幕接收到信號,立刻奔出密密麻麻的程式碼,頓時寫滿整個螢幕。

 

我抬起頭看了螢幕一眼,隨即站起身朝廚房走去,想倒個飲料,等等邊寫稿邊喝。

 

突然忘記要自我介紹,我是個恐怖小說的作家,那台老舊的電腦就是我的生財工具,光要個開機,就可以跑十分鐘,有好幾次想抓起主機,重重地砸在地上,不過看在藍色的小朋友的面子上,只好把這種想法拋到腦後。

 

我回過頭朝螢幕看去,螢幕依舊卡在密密麻麻的程式碼上。我忍不住惡狠狠地朝螢幕瞪了一眼,接著扭回頭,繼續朝著廚房移動。

 

「茲............。」

 

猛然背後傳來玻璃的碎裂聲,我停下腳步,皺起眉頭地回頭探去,此時螢幕已經變成一片黑漆漆的,卻沒有發現地板上有任何的玻璃飾品。

 

「茲............。」

 

我仔細地聽著聲音,企圖找出聲音的來源,緩緩地朝客廳的大門移動著。

 

「茲............。」

 

我端詳地看著客廳的窗戶、地板、以及所有的玻璃飾品,卻發現全部的東西,都沒有破裂的痕跡。

 

──見鬼了?

 

我一臉詫異地心道。

 

──我在想些什麼啊!什麼鬼不鬼的,真是夠了!

 

我甩了甩腦袋,想把剛剛近乎愚蠢的想法甩出腦外,輕吁一口氣,重新整理了一下情緒,甫邁開步伐,朝著電腦桌移動。

 

「咦!奇怪。」

 

這時螢幕依舊是一片漆黑,不過卻發現螢幕的正中央有一條像是白色樹枝的裂痕。我好奇地上前朝螢幕上摸了摸,卻摸不到裂痕的高低差,看來裂痕是從裡面裂開來的。

 

「怎麼這樣啊!我要怎麼打字!」

 

我噘起嘴唇,一直在螢幕的裂痕上戳來戳去,希望裂痕可以因此而消失掉。

 

螢幕裡猛然間睜開一雙紅色的眼睛,正惡狠狠的瞪著我瞧。

 

我嚇的大叫一聲,朝桌子大力一推,想遠離這雙恐怖的雙眼。不過事以願違,在我手掌打在桌邊的那一個瞬間,裂痕突然伸出黑紫色的手,一把抓住我的腦袋,讓我重重的摔在地板上。

 

我喘著氣,因恐懼而顫抖的雙手握上爬滿傷痕的手臂上,拼命地朝自己的反方向推,想讓頭脫離黑手的束縛。

 

黑手卻不以為意地緩緩往螢幕裡收去,那兩個紅通通的雙瞳,依舊惡狠狠地瞪著我看。

 

「妳、妳為什麼,要、要把我寫成這樣?」

 

宛如地獄傳來的低沉聲音,從螢幕傳入我的耳中,一陣寒氣不禁從背脊竄上腦門。

 

我的腦海中頓時一片空白,完全沒有任何的思考能力,用微微顫抖的嘴唇擠出幾個簡單的字:「我、我沒有寫、寫你、你啊!」

 

「騙人!」那道聲音突然大聲了起來,嚇的我身子震了一下,閉上雙眼,不過聲音卻依然清楚的傳入我的耳膜中:「妳寫我在一場車禍中枉死,卻在旅館裡醒過來,卻因為看到新聞而回想起那場車禍意外,就是那場該死車禍意外,讓我死在妳寫的故事裡。」

 

被那道聲音一說,腦海中忽然浮現出一篇我上禮拜完成的作品,內容正好跟『他』講的一模一樣,淚水瞬間漾滿我的眼眶,下一秒,像是斷了線的珍珠,滾落臉龐。

 

「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請原諒我,對不起......。」我充滿歉疚的道歉,心中湧上一股哀傷的情緒。

 

「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,所以我原諒妳。」

 

此話一出,我開心的睜開雙眸,眼淚還是不斷地滾落,嘴角微微揚起一抹淺笑。

 

「不過......。」那道聲音意義深遠地嘆了一口氣,雙眼眨了一下,接著冷冷地望向我,語調微微地上揚的道:「妳來體驗看看『死』是什麼滋味吧!」

 

尾音未落,我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,黑手就將我硬生生地拉入螢幕中。

 

一顆清澈的水滴,在半空中快速的墜落,在桌面上形成一個小水池。

 

《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凜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