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的烈日高高掛在天邊,宛如在台上奮力表演的明星般,不斷地散發著熠熠白光,連平時飄浮在旁邊的白雲,此時都躲避地無影無蹤。

 

假日的老街依然擠滿人海跟車潮,絡繹不絕的熱情叫賣聲,夾雜著彼此彼落的聊天打鬧聲,登時迴盪在老街之中。忽然一道嬌細的女聲響起,引起眾人的注意,紛紛投以視線在女孩身上。

 

「欸,你還吃啊!」御秦拉住眼前拼命想走去店家前的人,不滿道:「你剛剛不是才吃了烤魷魚嗎?」

 

「就、就肚子還有點餓啊!」奇愷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,扭過頭問道:「對了!妳要吃嗎?淡水的土耳其冰淇淋蠻有名的哦!」

 

「我不要,剛剛吃麥當當就飽了!」御秦先是搖了搖頭,然後指著旁邊的紀念品店,頓時她的眼底閃耀了起來,「愷愷,你看那裡有百家姓的鑰匙圈耶!」

 

「可是,我對土耳其冰淇淋比較有興趣耶......。」奇愷依依不捨的望向冰淇淋的攤位,看著看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。

 

「嘴巴合起來啦,這樣很難看耶,愷愷,你是豬啊,一直吃一直吃, 走啦!」

 

「我本來就是豬啊!」

 

「唔......。」御秦不滿地鼓起腮幫子,然後別過頭,嬌嗔道:「哎呀,走啦!」

 

「喔。」

 

奇凱扁起嘴,無聊地瞥向擺在店家門口的白色旋轉架,上面掛滿了木雕櫻花,花朵的中央刻著標楷字體,這挑起了他的好奇心,抬起頭看向店家貼心列的表單,暗自尋找自己想要的字。

 

「耶?!愷愷我找到你的姓了!」御秦宛若一隻開心的小麻雀,跳啊跳的雀躍到奇愷面前,接著舉手亮出她手上的戰利品,「愷愷你看,是你的劉耶!」

 

「我也找到妳的御囉!」語罷,奇愷從旁邊拎起一個櫻花鑰匙圈,在她面前晃了晃,「是說,我們要不要湊其他人的名字出來?」

 

「哦哦,好哇!」御秦先是興奮地低下頭尋找,良久,她突然開心地大喊:「我找到亞筑的鄭了!」

 

「喔,對了!」御秦低下頭拉開側背的包包,邊翻找東西邊道:「順便問看看他們要不要買好了!」

 

「喔,好!」奇愷隨口回應,順勢接過她手上的櫻花鑰匙圈,下一秒,像是發現了寶物似的,扭頭往店內一探,隨即默默地步進店內。

 

御秦低下頭,邊暗自走出店外,邊往下滑動著手機,食指忽然地點了一下手機螢幕,隨即移至耳際,禮貌地問道:「喂?請問是小亞嗎?」

 

「嗯?我就是......。」一道溫柔的女聲夾雜著雜音,從手機的另一端傳來,「怎麼啦?」

 

「欸?」御秦愣了一下,接著狐疑地問道:「小亞在家哇?」

 

「對啊!」亞筑不滿的抱怨道:「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家的收訊很糟,都快氣炸了!」

 

「喔,對!上次打給妳好幾次都不通。」

 

「是說,妳現在應該跟哈尼在約會吧?」亞筑不懷好意地笑道:「怎麼會有時間打給我呢?」

 

「還是說現在要發喜帖給我了哇?」

 

「才、才沒有這回事呢!」御秦的頸肩突然地滑出一雙緊握的手,令她頓時全身一震,驚叫了一聲,下意識地邁開步伐,正想要逃跑時,身後忽然傳來一道熟悉且帶著笑意的男聲:「呵呵,嚇到妳啦?」

 

御秦立即回頭看去,接著不滿地噘嘴道:「吼唷,愷愷你很討厭耶!」

 

聞言,奇愷笑而不答,只是伸出食指點了點她耳邊的手機,見狀,御秦甫憶起自己在講電話,手機的另一端正著急地問道:「喂喂喂?御御怎麼了?喂喂,有聽到嗎?」

 

「啊啊?有聽到,不好意思喔。」御秦一臉歉意的回應:「都是愷愷啦,嚇我一跳。」

 

「呵呵,又是妳男朋友啊,真是的,年紀都不小了還這麼幼稚。」

 

「對嘛,對嘛!上次去逛街的時候也是一樣,走到一半人就不見了,結果......。」

 

「我說御御啊......。」她正訴苦到一半,奇愷忍不住出聲阻止,接著道:「請、講、重、點。」

 

「唔,好啦!」御秦不滿地鼓起腮幫子,接著賭氣的別過頭道:「吶吶,小亞,妳們要買姓名鑰匙圈嗎?我們在這裡有找到,很可愛的哦!妳們要不要?」

 

「喔,好哇,我要我跟黃均的,麻煩你們囉!」

 

「那,明天到北車的西三門集合囉!」

 

「嗯好。」

 

「那先這樣囉,再見!」

 

「掰掰!」

 

御秦收起手機,輕吁了一口氣後,輕輕拉開環繞在自己肩上的手臂,逕自往店裡步去。

 

「欸?」奇愷看著她的舉動,一臉疑惑地問道:「御御,妳要去哪?」

 

「你管我,我要去找鑰匙圈。」御秦邊走邊回道,語調間充斥著不悅和不滿。

 

「喔,那個我早就找完啦!妳看。」聞言,她隨即停下腳步,稍稍扭過頭探去,奇愷手上登時多了四包立封袋,裡面各裝著一個木刻櫻花。他晃了晃手上的袋子,淺笑道:「也結帳了,我們可以走囉!」

 

「喔!」御秦淡淡地回應,轉過身子,絲毫不睬理奇愷,直接默默地從他身旁走過。

 

奇愷見狀,嘴角不自覺地彎起一抹莞爾,再度伸手環抱過她的肩頸,輕聲問:「妳生氣啦?」

 

「哼。」御秦一臉不屑地別過頭,「你覺得勒?」

 

「哎唷,別這樣嘛!」奇愷朝她臉上蹭啊蹭,宛若小孩子般撒嬌道:「回去再讓妳聊好不好,別生氣嘛!」

 

御秦先是瞟了一眼,然後忍不住噗哧地笑了出來,「呵呵,跟你開玩笑的啦!」

 

尾音未落,她飛快地在奇愷的臉頰上輕啄一下,旋即一臉羞澀地拉開肩上的擁抱,朝擁擠的人群鑽去,留下一臉呆愣的奇愷在原地。

 

  ※        ※         ※        ※

 

亞筑遠望著眼前透明的門,還不時地低頭看向手上的手表,臉上的表情漸漸地轉為不悅。

 

「真慢!」她不滿地抱怨道:「曉豬他是不是睡過頭啦?」

 

「剛剛他說要出門啦!」黃均聳了聳肩,一臉不在意道:「誰知道。」

 

「真是的,約別人的還這樣。」

 

黃鈞扭過頭,偷偷的瞥了她一眼,接著裝沒事地看向旁邊,「那、那個小亞。」

 

「嗯?怎麼了?」

 

「那、那個......。」他害臊地玩弄著自己的手指,耳際漸漸地染上一陣緋紅,「我、我、我可以親妳嗎?」

 

「啊?」聞言,亞筑頓時雙頰浮上一抹粉暈,然後滿臉羞澀地別過頭,「那、那個哪、哪有人用、用問的啦!」

 

「所、所以可、可以嗎?」

 

「我、我......。」亞筑頓了一下,接著小聲地嘟噥道:「我又沒有說不行。」

 

「妳、妳剛剛說什麼?」

 

「呃......。」她低下頭咬了咬下唇,沉吟一會,甫支吾道:「我、我又、又說不行。」

 

「蛤!?」黃均先是一臉不可置信地望向亞筑,接著臉色一沉,別過頭看向別處,「為什麼不行。」

 

「我是說......。」亞筑噘嘴道:「我又沒有說不行。」

 

語罷,黃均登時喜出望外地看向她,臉上剛才的失望瞬間消逝,嘴角不自覺地泛起一抹淺笑:「真的嗎?」

 

「不然不要啊!」亞筑一臉不以為意的別頭道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黃均鼓起腮幫子,伸手輕拉了拉她的衣角,撒嬌道:「好啦好啦,好不好嘛?」

 

亞筑回過頭看他一眼,頓時按捺不住心中的允許情緒,心軟地回道:「嗯,好啦!」

 

聞言,黃均滿臉開心地伸手環抱過她,順勢地朝她的嘴唇上一親,下一秒,亞筑宛如看到什麼東西般,立即把身上的黃均拉開,然後雙頰紅潤地別過頭。

 

見狀,黃均狐疑地扭頭朝後望去,一認清發生什麼事後,旋即微怒道:「曉豬,你遲到了!」

 

「那個,不好意思喔!」奇愷一臉歉意地搔了搔頭道:「我好像出現的時間不對齁。」

 

「還敢說。」

 

「對不起嘛!」

 

「是說,曉豬你怎麼會有空約我們哇?」

 

「欸?」奇愷頓了頓,接著道:「昨天御御不是有約你們在這嗎?」

 

「沒有哇!」黃均搖了搖頭道:「我昨天接到你打來的電話,說今天叫我們來這的。」

 

「我昨天只是在跟你們確認而已啊,可、可是。」奇愷吞了吞下口中多餘的唾液,一道冷汗快速地沿著臉頰滑落,「昨、昨天御御有打給小亞啊......。」

 

「欸?」亞筑一臉疑惑地搖了搖頭,接著道:「我昨天沒有接到任何電話耶!」

 

「小、小亞妳別亂、亂嚇我啊!」

 

「我真的沒有接到任何電話啊!」小亞眼神認真地肯定道:「不然,均均可以幫我檢查通話記錄。」

 

一聽亞筑這麼說,黃均立即拉開肩上的隨身包包,一面翻找,一面問道:「那昨天她幾點打過來的?」

 

「呃......。」奇愷緊皺起眉頭想了想,不久,才張嘴回應:「中午一點左......。」

 

「那不可能。」他右字還沒有說出,就直接被黃均打斷,他表情肯定地道:「昨天中午我才跟小亞去換手機,那時候手機是關機的怎麼可能會通!」

 

「怎會。」奇愷倒吸了一口冷空氣,下意識地退了一步。

 

「不信你自己看。」

 

黃均直接把手機遞至他面前,手機螢幕上第一行顯示著2012年8月11日20:34劉奇愷來電。

 

「真的耶!」奇愷一臉不相信地多瞧了一眼,接著疑惑道:「不可能啊,那昨天御御是跟誰講話?」

 

尾音未落,手上的手機遽然響起,黃均想都沒想就直接遞給她,亞筑接過手機後,疑惑地點了一下螢幕,下一秒,驚叫了一聲,直接將手機丟到旁邊,然後表情驚恐地伸手撲在黃均身上。

 

「小亞妳怎麼了?」兩個男生異口同聲地問道:「怎麼突然嚇成這樣?」

 

只見亞筑神情驚魂未定地盯著那手機瞧,奇愷狐疑地看了她一眼,然後扭頭朝地上的手機望去,接著邁開腳步,走向手機正要拾起之際,亞筑猛然開口大喊:「不要撿!」

 

黃均隨即反問:「小亞,為什麼不可以撿?」

 

亞筑只是搖了搖頭,恐懼的淚珠不停地滑落雙頰,直接往他的懷裡撲去。

 

見狀,黃均轉頭對奇愷使眼色,後者點了點頭回應,旋即蹲下身子,伸手撿起被丟棄在地上的手機,接著伸出食指點了一下螢幕,下一秒,奇愷頓時全身僵化,冷汗宛如流汗從額間滑下,雙手不禁地顫抖了起來。

 

「曉豬怎麼了?」

 

「這、這支手機......。」奇愷頓了頓,沉吟了一會,甫開口道:「手機確定是小亞的嗎?」

 

「對!」黃均有點不耐煩道:「剛剛不是才知道了嗎?上面顯示什麼?」

 

「上、上面顯、顯示著......。」奇愷嚥了嚥口中多餘的唾液道:「鄭亞筑來電。」

 

《全文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凜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